妃里宁央

微博名:妃里宁央。
努力更文,请大家多多支持

我怀疑顶头上司暗恋我

17点59分,临近下班时间点,格子间办公室里却持续响起键盘敲击声,同事们丝毫没有要下班的觉悟。

  办公室的氛围凝重,除了键盘敲击声,没有人发出任何声音,一旁的实习生祁言,忐忑的坐在自己的工位上,煎熬地等待那漫长的一分钟。

  她今天必须准时下班,自家母上大人给她下达了最后的指令,今天有个相亲局,必须参加,不然就断绝母女关系。

  她拗不过,只好硬着头皮答应去了。

  “滴答!”分针终于指向了12,她利落的关掉电脑,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班。

  “祁言,今天这么早下班?”

  “不好意思,今天有点事,我明天再加班。”

  1

  祁言今年22岁,是众多平凡者中的一员,只不过踩了狗屎运校招进了这家500强企业当实习生。

  她踏着高跟鞋,摘了工牌,快速跑进卫生间,三下五除二换了身上的职业套装,换上了一身休闲服和平底鞋,又把清爽的长发扎起来,戴上了厚重的黑框眼镜。

  看着镜子前其貌不扬的自己,她心满意足的笑了笑,转身离开。

  相亲地点好巧不巧选在了她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馆,她只能乔装打扮不让公司的人认出,更要让相亲对象对自己死心。

  18点30分,相亲对象还没出现,祁言开始百无聊赖的观察起外面的风景。

  她托腮望着窗外,远远看着一个倩丽的身影的向她这边的方向走来,越来越近。

  “黎总?”祁言惊呼出声,立马又捂紧自己的嘴,连忙用桌上的菜单遮挡自己。

  “她怎么会在这里出现?绝不能让她发现我。”祁言内心警铃大作,有些忐忑不安。

  此刻的她似乎早就忘记自己已经乔装打扮了,很难认出的。

  祁言口中的黎总,是她们市场部的总监黎语初,年轻貌美,虽然只有27岁,做事情却雷厉风行,手段狠辣,出色的工作能力外加完美的外表原本该让她在公司备受推崇。

  可她古怪的脾气和工作狂的行事作风,让人只能对她避而远之。

  祁言暗暗的想:这要是让她发现我这么早下班就是为了跟别人相亲,那我往后的日子还好过吗?

  她不敢在继续想下去,默默低下了头。

  这边厢的黎语初已经推门进了咖啡馆,坐在了角落里,视野极佳,能一眼看清店内的情况,尤其是正中央那里祁言的位置,她看得最清楚。

  她像看猎物一样看着祁言。

  “要死!我怎么坐了个这么显眼的位置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”祁言不经意抬头,发现黎语初已经进到咖啡馆里了,还坐在不远处,正一手翻着杂志,一手悠闲的喝着咖啡,内心更忐忑了。

  “你就是祁小姐?”相亲对象不知什么时候到的,坐在了她对面。

  祁言现在的心思已经完全不在这了,她只想夺门而出,远离这里。

  “祁小姐?”

  “啊?”祁言回过神来,丢掉菜单,坐直身体,手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淡淡道:“你好,对的,我就是祁言。”

  她开启相亲问答模式,不再刻意的去想不远处的黎语初了。

  相亲无非车子房子里子,她有问必答,但凡别人想听的,她都反着来,反正结果她都不care,她要是不喜欢这个人,别人表现得再好都免谈。

  “听阿姨说,你在华科上班,年轻有为啊。”

  “呵呵,您过誉了,我只是一个实习生。”祁言面上微笑,内心咆哮,谁来救救我,赶紧让他结束这个无聊的话题吧。

  她着实没什么想聊的,一直都是对面的男人在展开话题,她坐了这么久也有点渴了,便拿起一旁的咖啡来喝,顺便看看黎语初走了没。

  却发现黎语初正低头玩手机,似乎在发消息,没过多久祁言的手机就来了一个消息。

  “你在哪?有份文件需要你弄一下。”

  祁言连忙回复:“黎总,我在外面吃饭,我回到家再弄可以吗?”内心疑惑:难道黎总没发现我?

  正当她放下心来时,对面又来了一个消息:“别演了,我看见你了。”

  “噗!……”祁言一口气没缓上来,把咖啡喷了出来,咳嗽不止。

  “祁小姐,没事吧?”男人体贴的递上纸巾。

  “谢谢!”祁言接过纸巾,顺势对面前的男人道:“时先生,要不我们就聊到这吧,我待会还有别的事。”

  黎语初已经发现她了,她不敢再待下去了,也做好了相亲对象要纠缠一番的打算了,谁知那男人却温和道:“我明白的,那不打扰祁小姐了,方才就见你魂不守舍,想必是佳人有约,你放心,阿姨那边我会说明白的。”

  “哎!这么好说话!”祁言有些意料之外,又与他寒暄了几句,男人离开了,她也正打算离开,站起身时,眼角瞟见有人向她这边走来。

  “黎,黎总!您怎么来了?”

  看见来人,祁言真的要哭了,面上却维持一个假笑的状态,笑得脸都僵了。

  “怎么,我不能来?坐下吧,放心,我不吃人。”黎语初在祁言对面坐下,手撑在脸颊上,妩媚的笑。

  祁言战战兢兢的坐下,坐立难安,仿佛那个座椅长满了一堆刺,让她不敢落座。

  她面带微笑的对面前的上司憨笑,她已经做好明天因为左脚进而被开除的打算了。

  “黎总,您需要我处理什么文件,我现在立马回公司弄?”见对面的黎语初一直不开口,她只能开门见山打开话题了。

  突然一只纤细的手伸过来,将她厚重的黑框眼镜摘了下来,露出她原本明亮漂亮的眼睛。

  “黎总,你——”祁言一惊,有些疑惑的看向黎语初。

  “你不戴眼镜比较好看。”

  祁言:“……”

  如果黎语初不是女生,她都要怀疑她是不是对自己有别的意思了,这是一个领导会说的话吗?

  这还是公司里那个说一不二,生人勿近的黎语初吗?

  “既然下了班就不要想工作上的事了。”

  “啊?”

  她这是什么意思啊?祁言有些看不懂黎语初了。

  “你知道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地方吗?”就在祁言胡思乱想的时候,黎语初又开口了。

  “哎?”祁言一愣,惊讶的望向黎语初,黎语初面上泛起红润,但很快就消失了,“我,我刚回国不久,对这里的环境还不太熟,可以麻烦你一下吗?”

  这说的哪里话?哪里会麻烦,领导发话,那肯定鞍前马后。

  祁言立马站了起来,狗腿似的微笑:“黎总要是不介意,我陪您过去吧!我对这一带很熟,非常熟,可以给您做一个全面的介绍。”

  “那就麻烦你了!”黎语初笑得明媚张扬。

  祁言愣愣看着,一时以为自己看错了,,女,女魔头竟然又对她笑了。

  2

  “小祁,今天的报表做得不错。”

  早上去做工作汇报的时候,部门主管破天荒的表扬了祁言,这令祁言有些受宠若惊。

  不过她还是很淡定的回道:“谢谢杨主管的鼓励,我会继续加油的。”

  “神气什么,不就被当中表扬了,有什么好得意的,你看刚才回工位上那个样。”

  “就是,一个实习生有什么好得意的。”

  祁言刚走到厕所门口,就听到了她那些同事在吐槽,也不知在吐槽谁,等到她走进去的时候,里面顿时变得鸦雀无声。

  她觉得莫名其妙,不过还是上厕所要紧,谁知在关上门的瞬间,从上头泼来了一桶水,把她全身都浇透了。

  “啊!……”她惊慌大叫,可是外面没有一个人搭理她。

  她孤立无援的待在原地,全身湿透不能出去,没有手机,也联系不上别人。

  “有没有人啊?有没有人来帮帮我。”她看着自己眼前的处境,眼泪不争气掉了下来。

  她不知哭了多久,只觉得眼泪都哭干了,还是没有人来。

  “祁言,祁言!”

  恍恍惚惚中,祁言好像听到有人叫她,她侧耳去听,眼前一亮,是黎总。

  “黎总,黎总,我在厕所里面。”

  “你一直待在厕所里干什么,你知不知道……我……”黎语初说不下去了,因为她听见祁言在哭。

  祁言抽抽噎噎道:“黎总,能不能麻烦你帮我去取一下我的外套,我全身都湿透了。”

  外面静了很久,没有任何声音,祁言以为黎语初已经离开了。

  “你先穿我的,我现在送你回家。”黎语初敲开祁言的门,把她身上的西装外套递给祁言。

  路上,

  “黎总,这好像不是我家的方向。”

  黎语初坐在驾驶位上,双手握着方向盘,淡淡道:“先去我家,你也不想让你家里人知道你全身湿透回家吧!”

  “哦哦,还是黎总您想的周到。”

  车子不一会儿就开到了一处豪华小区里面,黎语初一路护着祁言搭着电梯到28层。

  进到房间里,黎语初便打开空调,接着去卫生间放洗澡水,转头对祁言道:“你待会去洗个澡,我去给你拿睡衣。”

  祁言:“……”

  她愣愣的站在原地,看着那个忙前忙后的女人,忍不住在想,黎总为什么对她这么好?

  洗过澡后,祁言问黎语初哪里有吹风机,她想吹一下头。

  “要吹头发是吗,我来帮你吹。”

  祁言急道:“黎总,不用麻烦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  最后还是拗不过黎语初的热情,她拿了吹风机,将祁言拉到一旁,就开始给她吹头发。

  她纤长的手指轻轻将祁言的头发撩起来,顺着纹理,小心翼翼的用吹风筒在祁言头上来回的吹,无比专注。

  看着眼前的女人这么专注的做一件事,竟然是为自己吹头发,祁言的心莫名有些触动,她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心跳加速,尤其是黎语初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时候。

  “怦怦怦!……”

  她开始慌了,后退了几步,慌慌张张道:“黎,黎总,谢谢你的帮助,太晚了,我要回家了。”

  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  “不用,我自己可以。”怎么能让领导送自己回家呢。

  衣服已经烘干了,祁言正要拿着衣服去换,黎语初拽住了自己的手,“是不是我有做得不对的地方,让你讨厌了,你才这么着急离开。”

  祁言:“……”

  不是讨厌,是再这样下去,我就要越陷越深了,我怕一切都是我的错觉。

  祁言压抑着情绪微笑道:“怎么会,黎总那么好,我怎么会讨厌呢,真的是太晚了,再不回去,我妈该着急了。”

  黎语初放下心来,温婉的笑:“那我送你回去吧,你一个人打车我不放心。”

  祁言拿着衣服的手,微微发抖,她愣了好久,似是下了什么决心,转头望着黎语初。

  “黎总,我能不能误会你喜欢我。”

  说完祁言又后悔了,万一这是她的错觉,那岂不是很尴尬。

  “不是误会。”黎语初缓缓向她走来,“我对你思慕已久,目之所及全都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祁言,我喜欢你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78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