妃里宁央

微博名:妃里宁央。
努力更文,请大家多多支持

蜜汁尴尬修罗场

盛夏,北杭市

  9月5日,北杭大学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报到日。

  校园大门上挂着一个巨大的横幅:“热烈欢迎2015级研究生报到”

  “这三年给我好好学,光宗耀祖就靠你了,俺老孙家可算是出了一个研究生了……”

  一位上了年纪,皮肤黝黑的老父亲一脸春风得意的跟身旁的儿子说笑,肩上扛着一个大麻袋随着儿子进到校园里。

  紧接着陆陆续续又来了不少人,大多是父母拖着行李箱领着自家孩子去报道,一路上欢声笑语言笑晏晏。

  顾南风独自一人,手里只拿着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,孤零零站在校园门口观望着这一切,显得无比的落寞。

  炙热的天气,她只穿了一件白T恤和超短裤,嘟起嘴站在太阳底下,时不时盯着手机看。

  左看右看!

  呼!还是没有转账信息!

  不得已她只能主动拨“金主爸爸”的电话,刚打通,还未说话,里面就传来一声暴喝:

  “顾南风,你要气死我是不是!”

  她一脸无奈的把手机拿得远远的,听筒里面的暴躁女声还在继续,“我在国外都替你安排好一切了,你说不去就不去,你成心气我是不是!”

  “好了,好了,温教授,不要生这么大的气嘛,要知性优雅哦,再这么凶巴巴下去,小心顾先生不要你了。”顾南风嬉皮笑脸打趣自家老妈温澜。

  “你少贫,我跟你说正事呢!”远在大洋彼岸的温澜声调果然降下来不少。

  “哦!”顾南风忍住笑意敷衍道。

  十几分钟后,

  顾南风好说歹说才把老妈的情绪给安抚好,眼看着报名排队的人数越来越多,她不再多说废话,三言两语就把电话给挂断了,急冲冲跑进校园里,跟上前面排队的队伍。

  排队的间隙手机又响了一下,是一条转账信息,她看了看金额,嘴角微微上扬,“老妈真是太给力了!”,她心情十分舒畅,连聒噪的虫鸣声她都觉得分外亲切了。

  ******

  而另一边的林荫小道上,迎面走来两个女生,左边那人年约二十五六,气质冷艳,戴了一副乌金边框眼镜,一身随处可见的职业套装,却因她高挑的身材和冷艳的气质而与众不同。

  她左手捧着一本书,右手手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看向她右手边的女生,循着她的方向望向远处。

  右手边的女生年纪比她小不少,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样子,满脸的胶原蛋白,扎着高马尾,背带裤配上白T恤,简单清爽。

  明明是鹅蛋脸,可却不会让人觉得可爱,波澜不惊的眼眸凸显出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沉稳成熟。

  正午的太阳最是毒辣,把她白皙的皮肤晒得白里透红。

  她似乎不爱笑,沉默的望着东北角的方向,一动不动。

  不远处的报到处正热闹着,她不知看到了什么新奇有趣的物事,脚步竟然渐渐慢了下来。

  “清音,你在看什么,这么入神?”那冷艳女人的声音,适时的响起,萧清音回过神来忙摇了摇头,道:“没什么。”

  她迈着步伐继续往前,刚走没几步,冷艳女人便又接着道:“昨天她……联系我,问你的近况。”

  “哦!”萧清音漠然应道。

  “你......”冷艳女人看了看萧清音脸上的神色,有些犹豫要不要继续说下去,萧清音却被那个口中的“她”搅得连看热闹的兴趣都没了,淡淡道:“姑姑,我还有事,先回宿舍了。”

  她走的飞快,深怕她的姑姑萧晗又吐露一个字出来。

  ******

  傍晚时分

  “这什么破规矩,读研的学生还非得要住校……”顾南风一边骂骂咧咧,一边拖着两个大行李箱进到研究生专属的宿舍楼——墨竹园。

  “住校也就算了,连个单人间都没有,我最讨厌和别人住一起了,一点都不自在,待会那个室友最好别惹我,不然我让她好看……”她一脸郁闷的搭着电梯上到6楼,想着怎么给自己素未谋面的室友来个下马威,彰显她的威风。

  来到604,她放下行李箱,拿出文件袋,把宿管阿姨给的钥匙倒出来,正要去开门,门却在这时候开了,一个穿着卡通睡衣的女孩出现在她眼前。

  萧清音披着湿漉漉的头发,半开着门,水滴顺着白皙颀长的脖颈一路流淌到锁骨继续往下……

  她开门看到顾南风时,平静的眼眸终于有了些微的波澜,嘴角有扬起的弧度,随后又恢复成一脸淡漠的模样。

  此时的顾南风却好奇打量着眼前的女生,她有着明亮璀璨的眼眸,皓如白雪的肌肤,尤其是刚沐浴完披着头发,有种清水出芙蓉的自然美。

  只是她有些讶异这人为什么这么早洗澡,不会这么早就要上床睡觉了吧!

  察觉到自己一直盯着别人看,顾南风耳朵隐隐发烫,看了一瞬便有些不自在的偏过头,想起老妈温教授的叮嘱,还是主动打招呼道:“同学,你好,我是研一新生顾南风,金融系的,初次见面,还请多多指教!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!”顾南风洋溢着笑脸,挥手打招呼。

  那个什么给新室友下马威的念头早被她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  “你好,我是艺术系的萧清音,也是研一的,我帮你拿行李进去吧。”萧清音盈盈浅笑帮着顾南风把行李箱拿进宿舍。

  “好的……谢谢!”顾南风的脸上不易察觉的红了一下,跟在萧清音后面,默默盯着萧清音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。

  “人长这么好看也就算了,声音还这么好听,还这么乐于助人,我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才遇到这么完美的室友。”顾南风内心飘飘然。

  “顾同学,你的位置在这,之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,尽管叫我,我很乐意帮忙。”

  “谢谢你萧同学。”

  寒暄之后,顾南风开始打扫整理自己的床铺了,宿舍的配置是典型的上床下桌,两人间空间还挺大,以至于她花了两小时,累的腰酸背疼才堪堪收拾完。

  她瘫在椅子上仰着头,却发现她对面的萧清音已不知何时换好了衣服,准备出门去。

  “萧同学,你……你今晚有约会啊?”

  顾南风“腾”的一下从椅子上跳了起来。

 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没有眼力见儿竟然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。

  别人约不约会关她什么事呀!她未免也管太多了吧!

  可话已经说出口只能直直的盯着眼前的人,等她的回答了。

  萧清音静静将顾南风回望着,静了很久才微笑道:“没有,我没有约会,我还没吃饭,要出去吃饭。顾同学……你要一起吗?”

  “可……可以吗?那你等我一下,我换件衣服。”顾南风受宠若惊,兴奋得要去衣柜翻自己的衣服,没有注意到对面的萧清音正摸出手机在发消息。

  ******

  开学前一晚的校园生活,热情最是高涨,大多数人都把这一晚当做最后的狂欢。

  这不,顾南风和萧清音刚下楼,对面的宿舍楼就传来声嘶力竭的呐喊,还掺杂着五音不全,找不着调的歌声。

  顾南风摸着自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的手臂,打开话题:“没想到大家都还挺激动的哈……萧同学,我看你一脸淡定,是早就习惯了吗?”

  她面朝着萧清音而走,边走边找话题聊。

  “小心!”萧清音上前揽过顾南风的腰将她往自己身边带,与此同时一个踩着滑板的高个男生宛如一阵风从她们身边呼啸而过。

  “南风同学,你没事吧?”萧清音揽着顾南风,并没有把她放开。

  顾南风惊魂未定的靠在萧清音的怀里,她靠的极近,头几乎贴在萧清音的脸上,待回过神来,她脸色发烫立马挪开自己的身体,一个人往前走,顾左右而言他:“我没事,没事,我们还是快点赶到美食街吧!我听说每个大学城的美食街都挺火的,去晚了可能就没位置了。”

  她脸色发烫不敢去看萧清音,内心越发郁闷:这才认识第一天就占了别人便宜,她会不会以为我是故意的呀!

  萧清音看着顾南风的背影,难得的露出一个开怀的笑。

  “她怎么这么可爱!”

  大学城的美食街,人山人海,川流不息,尤其到了晚上,几乎每个摊位上都挤满了人,附近的餐馆也异常火爆,排队的队伍长得望不见尽头。

  整条美食街充斥着香浓四溢的香气,顾南风看着美食街上各种精美的食物问萧清音:“萧同学,你想吃什么?烤串,中餐馆,还是火锅?”

  “我都可以!”

  顾南风:“……”

  她敏感的察觉到萧清音到了美食街后就开始四处张望,好似在找人又好似害怕见到熟人。

  “那我们吃这家火锅怎么样?”她停在重庆老火锅门前拉了拉萧清音的胳膊。

  萧清音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我都……”“等等,你说什么?哪家火锅?”她猛的转头看向顾南风,语气变得有些急切,脸上青一阵白一阵。

  顾南风一愣,伸手指了指“重庆老火锅”那五个字的牌匾。

  萧清音:“……”

  她的脸色完全白了!

  她硬着头皮强颜欢笑对顾南风道:“南风同学,那麻烦你去取一下号,我去旁边打一下电话。”

  “好!”

  这家火锅店很火爆,顾南风排队等位,等了一个小时才进到火锅店里。

  两人坐定位置,选好要各自喜欢吃的菜之后顾南风去调蘸料,萧清音留在位置上,她又忍不住站起身四处张望,终于还是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熟悉的身影,其中一人与她四目相对,她尴尬的笑了笑坐回到位置上。

  没过多久,两个女人手牵着手坐到萧清音的对面,其中一个女人长发微卷,迷离桃花眼像是会放电一样,她盯着萧清音,妩媚一笑:“小阿音,这就是你放我和你姑姑鸽子的原因,在和喜欢的人约会?”

  “小白阿姨,你别乱说话……”萧清音急于辩解。

  “萧同学!”与此同时,顾南风也刚拿了蘸料回来,就见她们的位置上多了两个陌生女人。

  “你们认识啊?”

评论(4)

热度(17)